@reneechens

20 Sept 2018

CHIHULY Art|台北白石畫廊



2018. 09

身在擁擠的台北城市,假日就想尋找放鬆地。
周末午後我喜歡逛畫廊,好似成日的緊繃,也能在此消解大半。

某個午間結束了Antipodean閒聊聚會,便與友人相約鄰近的白石畫廊看展。




距離上次到訪內湖白石畫廊已隔半年,儘管天氣不好,氣氛仍舊。




這次展出主題為美國玻璃藝術家戴爾・奇胡利 (Dale Chihuly)
睽違25年,再度在台展出其系列創作作品。

-

「我希望人們能以他們從未體驗過的方式,被光和顏色所淹沒。」–Chihuly

果然如其名,作品充滿著細膩工藝及鮮豔色彩。




走進展廳,一眼望去,花朵系列便在眼前。
由一片片紅橘黃暖色的玻璃製花朵組合而成,鮮豔中帶簡約,有如室內花園。




花朵系列旁,是置於桌上的編籃系列。
個人覺得非常可愛,為40週年紀念未曝光作品。




在走進去點,最奪目的便是從天花板懸掛的吊燈系列。
由數不清的黃、綠、藍玻璃所組成,由遠而近,細膩度令人難以置信。



我站在斑駁光影下,心中感到無比澎湃。





紅的、黄的、藍的、金的...各種迷人色彩交匯。
幾乎每件Chihuly作品都是如此繽紛奪目,令人難以把目光移至它處。

在這裡,我不只被色彩包圍,也不禁在這光影空間中淪陷。

-

我很喜歡這個展覽空間。

由建築師隈研吾所設計,在白盒子般的極簡藝術空間中,增添了木頭工藝的溫暖感受,
不僅讓人感到放鬆,從裡到外更讓我平日工作的內湖街景顯得與眾不同。

很高興沒錯過這次主題展,期待下次開幕會!😊


Renee.

-


Instagram: @reneechen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eave your message